Fresh Start

上週從麵條公司離開了!

Farewell

感謝離開時周遭同事的協助,讓我能以算是優雅的姿態與大家告別!三年多的時間不長不短,能做也想做的事情對自己來說也算是有個交代。至於心有餘而力不足之處,回頭來看過去的自己都是心境所致:心胸放不開造成沒有盡情盡力去做、去補足能力未及之處!這是我覺得可惜之處,也是我要求自己在接下來的工作能做到的部分!

  • 感謝 Viki 願意跟我分享從旁觀察的建議:訓練自己從大架構視角來看整體、設想疑問的多個選擇及其方向、對細節的注意、對多緒程式的理解。

  • 感謝 Emily 分享她的觀察:找到自己所愛之處,不侷限自己往技術深度(縱)或是往橫向的聯繫,堅持持續的訓練自己、精進每個構思好的功能實作方式。

  • 感謝 Daniel 分享之前共事時的經驗:回顧了那時的想法,其實都是彼此的個性使然,當初講出來說清楚,就不會一個悶著頭一直做,一個悻悻然的憋著去做其他功能。僅僅一起走了十分鐘,卻是一段很有收穫的散步啊!

  • 感謝 Wilson,我倆從 MVP 走到 MVVM,Gradle 大改版,RxJava 1.0 到 RxJava 2.0,AndroidX,Trip 動畫,Architecture Component等,接下來就拜託你們了!

  • 感謝 Chris 及 Ken 後期陪我一起聊心事跟鼓勵!也邀我多去社群逛逛走走,多看看講講問問,才不會嚷自己失去方向感,還有與週遭人的相對位置。

  • 感謝 Philip 最後的成全,一路上的耐心,讓我看到一個全心全力投入,照顧下屬的主事者的全貌就該是如此。儘管我無法苟同這樣犧牲奉獻的方式,對生活工作家庭平衡帶來的影響,但還是很謝謝你!我會在未來的工作努力讓大家看到我的成長!

  • 感謝詩芫接下最後一棒,我倆走過前朝同事走光,如今僅你堅持著!要加油!

能力上的差異一定會有,如果都一樣享受著程式開發的樂趣,讓別人幫你發現不足之處應該是件快樂的事!

今天提早到新辦公室熟悉環境,看到的是豎在眼前如山巨大的功能要完成,除了滿心的期待,其實也滿擔心與大家合作的氣氛能否順利。

走在敦化南路上今天午後氣氛實在很棒,公司大樓旁就有公園可供放眼真是可遇不可求!室內空間看來目前也無可挑惕,就剩下自己的努力去讓這一切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