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之後

##接到前主管的電話 前陣子忽然接到前主管的電話,才知道是打來關心我的狀況,看我融入得如何!感謝他!大家各自努力,他這樣的做法也感念在心,要把這個做法學起來!

##浪費太多時間在手機上

最近又開始用 Nike Training Club,行程裡加上慢跑,昨天午後雷雨之後五點我去繞了30分鐘。眼睛不用盯著手機,握在手上紀錄跑步路程,眼觀四方看著周遭的人們跟車輛,突然感到…為什麼平常要花那麼多時間在手機上?雖然臉書已經戒掉,但滑推特跟在Netflix上追劇還是把工作以外的空閑時間全部吃掉了!變成無法留下腦容量,capacity 放空、去想想要做什麼…連做什麼運動,週末想要做什麼想要吃什麼,未來想要做什麼的人。

也許有人可以做到「手機刷好刷滿/生活還可以有意識的隨心所欲」,但我似乎不是這樣的人,畢竟不是從小讓手機陪著長大,上了高中快畢業甚至到大學才有自己的電腦可以玩,所以得回到紙跟筆、手腳得活動活動的生活型態,才不會煩躁易怒,才有活著的感覺!

三個月了,新公司如同其他公司一樣,人員浮動來來去去,從第一週起至今,三個月送走了四位工作交集上有遠有近的同事,但至少都不是自己單位共事的人,因此也不是覺得 Jerry 有什麼問題,而是公司整體目標設定及權利義務責任歸屬畫分不清、勞逸不均所造成的。( #iPadOS #中文輸入法 真的爛,打一兩個段落就 #無法拼字 !重設裝置語系可以救回來!)

團隊內部的紛爭倒是滿離奇的!反而是要當主管的人在吵,同事間反倒相處融洽,就是看著子彈飛、拿爆米花拿凳子看戲。 #有問題 或是 #太超過 就直說,沒什麼需要偏頗或是小圈圈的心態!還好有很多位跟我一樣在很多間公司見過世面人員來去的同事,我們才能有健康的共識,團隊自主管理,不會因爲是誰來當主管而擺爛或興致高漲,該做的工作內容就是由團隊成員決定或去找答案來幫助決定下一步。

希望我們互相幫助調整心態,繼續可長可久走下去!拚開業是一時的,就算上線後當然也免不了加班,但我有個願望是塑造一個讓後進的人不爆肝也能做出一番事業的工作環境!好的環境永遠是吸引人才來的根本因素,就算對銀行業來說這邊很亂,但對新創資訊業來說只是剛好而已,打造出一個平衡的環境吸引兩邊的人才,公司沒有道理不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