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將來銀行一年後

經過風風雨雨的2020,規格依然滿地翻找,漫天紛飛。

猶如輕舟已過萬重山,依據匆促不完整而生長出來的程式碼也早已萬行,但這裡的紛擾依舊不斷,兩季10集以上的吹捧/甩鍋/記過/開除劇情包準你意想不到。

當初開發的 App 產品,在內憂(協同隔壁系統分析部門科長介入)外患(猜猜我說啥傳話遊戲)之下,竟然也長大成人,可伸縮自如左右逢源(只是左手可能不知道右手有什麼功能)得長出五大功能(有漏的話可能是筆者夢裡記憶模糊記錯)!實在得歸功於開發團隊內力深厚,不憂讒不畏譏!發揮想像力又自娛娛人把功能腦補出來,不僅 App 生出來上架測試,連規格書都幫忙漸漸補齊!可謂新創團隊,不分你(隨便寫)我(被抓去補坑),能者多勞,有規格漏掉在地上,我們就撿起來加減湊合貼上!

儘管任由外部使用者自居(可能當天測試會場沒領到規格書)的公司內部成員撻伐、客服系統自成天地開後門捅刀、後端系統還再努力,這個App,還是千錘百鍊地成為所有利益關係人的 debug tool,以一個當初想像不到的重要角色而存在著。

而需求單位同樣有愛做夢的嗜好,好人代表設計單位便信手捻來即是規格v0.1,美其名滾動調整、且戰且走戰到後來可能人走光、規格隨時可談可改,原則是當紅炸子雞說了算(餓了嗎),考績狗棒一揮您說的都做,去coding別囉唆。

最終查核時見真章時,倒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人人都是說上一口好棒棒的規格,便看金檢大大聽誰地,只怕做球給你卻自絆倒地不起,還怪別人作弊。至於 App 為何是做出這些功能?據說是人家有滴我們就要有,說好的生態圈再說。能不能上線這可不好說,畢竟看過的規格裡也沒提,但高階主管心裡一定有底,開學季滑到花季,卡好位籃板球都是他們滴,掌握籃板球就掌握球賽,我們負責乖乖寫扣別鬧情緒,年終還有X個月可領。

先來後到,對此處期望不同,有人養老,有人寫扣寫到老。畢竟手速再快也沒有嘴皮子快,若想留此處,得先習得出口「三個月才做完太慢」此一技能,然後再學笑咪咪跟著拜,方可萬事逢凶化吉。言至此你說教練我還想寫扣?施主您可能出門右轉過紅綠燈問路比較快。

wanna coding


以上皆為夢X大師傳授之經驗談,非本人真實經歷,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