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二次搬家

距離上次搬家已經是四年前了!當初手牽手的兩個人逛到蘆洲這邊來,只帶著單身宿舍的家當,沒多少東西、沒家具沒家電,重點是沒小孩!

今年租約是到十月14號,我急著性子每隔一陣子想到就上591翻翻到底哪邊合適我們一家四口,哪邊空間足夠容得下我們,又能壓住租金!

上個週末我們陸續看了三五間,從我們家附近的開始看起,符合我們需求的三房兩廳又2w以下有兩間很快就被租走,還跑到永安南路跟三重中正北路去,才一天下來我們看到有點記憶模糊,甚至連印象都不深,沒想到回到家民權路那邊的房東打電話來約要看房,都已經晚上八點了!

拉著新買的戰車推上兩隻小屁孩過去之後沒想到是一位算順眼的中年男子,身旁還有兩位看似夫妻的人要一起看。上去之前發現房子頗大,而且就在二樓,陽台外頭正對著平常上班都會路過的菜園(後來才發現這西曬可能會…)但這景觀去哪找?房東又好講話,願意換燈泡(其實對他來說應該只是小事,但跟現在房東比起來已經是天差地遠!雖然他們都姓林)

看過其他房子就知道,五六樓自己爬上去就算了,前後陽台(如果有的話)的景觀基本上不是雜亂就是毫無棟距(五公尺算有嗎?)離捷運很遠還開一樣價錢22K,就是開來讓人殺的!附很多家具但樓梯間雜亂,或是離捷運10分鐘儘管空間方正又新!好吧!看來我們的首要條件就是離捷運站要近,其他都是其次..

最後,我們又往捷運站推進!從5分鐘變成3分鐘,三個彎變成一個彎就可以抵達捷運站!

經過一陣兵荒馬亂,連物品都打包不完搬家人員就要來收了!兩隻小屁孩又在旁邊鬧,有時候阿弟還可以帶著妹妹在一旁玩,整個搬家過程就是家裡的物品一直被搬走,我卻心裡還沒準備好!是說也不需要我準備好,他們的專業能力都可以一掃而空進大籃子,立馬在新家卸貨!

新家真的大了許多,更是空間方正,要靜要吵都行!而且樓下聽說還是倉庫,所以也不怕吵到他們!


住了快半年,這次租屋有經驗了,跟房東溝通好若是屋內的附屬物有毀損,希望能協助修理!房東人好,也爽快答應!這半年來,陸續修了大浴室洗手台(漏水),套房浴室馬桶漏水(房東不知從哪換來了個舊馬桶將就用),最後是熱水器不斷跳掉,五分鐘便跳掉再也點不起來!換了很多電池房東也沒輒,我索性打給熱水器上的客服電話!沒想到一通電話,換了晶片就一切正常了!800元就打死,重點是後來房東還沒裝死,問了熱水器狀況直接扣800元房租!們終於遇到好房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