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後出院第一天

被緊急送到醫院急診後,隔週的禮拜五蔡醫師准許我出院了!原本禮拜四就要出院,可能醫生覺得天氣太冷,乾脆要多在醫院多練習走一天,這樣回家走比較有信心。

而且這次叫車又用了立瑋大大的呼叫小黃,讓我可以輕鬆叫到無障礙的廂型車,跟車子坐起來很舒服的司機先生,完全不晃!整路很平順地前進回到家裡,這是,一種出院路上無可替代的幸福!

住院了五天, 真的要謝謝阿爸在醫院陪我的三四天,要隨時幫我準備需要的牙刷毛巾褲子衣服所有的東西,也就是__「隨侍在側」__的意思,真不好意思煩勞他老人家這把年紀了,還要來幫我!想來真是慚愧!

謝謝老婆把家裡打理得很整齊,整個過程中她情緒起伏很大卻無處可抒發!卻還得拉著兩個小屁孩繼續生活起居的大小事,對此我也感到很愧疚,我只為了自己一時打球的爽快而受重傷,弄得家人雞飛狗跳,讓他們東奔西跑,心裡還得帶著無助的念頭只能或麻木著或咬牙著撐過去…威達也在訊息裡說了我一番,身體已經不是自己的,是家人的了,要知道自己在家中的位置,要斟酌運動的方式跟目的呀!著實得好好反省自己!

在這個家庭跟朋友的網絡中,我一人倒下,其他人也如骨牌般的落下,所幸有家人可依靠,暫時得以維持住基礎不至於崩塌!

另外也感謝住院過程中陸續來探望我的家人:爸媽、二哥、二姐、四姐、五姐、同事Dennis、Alicia、Jeff、同學Raymond、前同事Dewey跟Wracca。我也訝異自己有這麼多的人會幫我度過這個難關!或說,幾個朋友足矣!

另外也得當然感謝新北醫院三重院區的骨科主任蔡錦峰醫師跟他美麗的麻醉助手(聽說姓王),儘管他們是工作需要而幫我做了手術,但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感謝他們耐心跟我說明療養細節,注意事項,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