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姨走了

我的二姨,走了。

她,跟姨丈的家,是除了家之外,讓我從小到大的總是流連忘返另一個家,一個我可以在那邊吃飯睡覺進出廚房廁所翻箱倒櫃的家!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個家。如果以接受度來說,我從__二姨跟姨丈得到的寬容__,也許比家裡更多!

197巷裡的那個,樓梯可以爬上爬下,剛好適合小朋友坐下,還可以從二樓關起小柵門的家。巷子不足4米寬,不到100米長,但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那是我能盡情奔跑的全世界!

二姨,妳還在這邊啊!

就算昨天告別式上說這是最後一次見面,妳的身體用壞了得走了,但我無法接受這是最後一面,就此見不到妳,因為妳就在我心裡,一直都在,不曾離開。

我不會說,二姨妳別走!我們不忍你繼續被折磨,攤在床上或椅子上。

走吧!時間讓我們都不曾停留原地,無論你願不願意!但記憶讓妳永遠停留在那裡,巷子裡的二姨家裡的籐椅上,我們一起出去吃飯的光景,還有你故意假裝兇我的表情…我不知道妳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但那又如何?妳,就是我的二姨!我想妳!

今年過年時去醫院看你時,狀況已經不好,還好我有摟著妳親親妳,跟你說心情放輕鬆,好好休息!沒想到那就是最後一次跟你講話! 以後我們彼此就在心裡,就像按妳家門口電鈴,叮咚叮咚!應門出來就是妳,然後多聊幾句,我說:「二姨,謝謝你!我愛妳!」

哭過,告一段落。帶著妳給我們的回憶,勇敢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