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報到之前

明天就要報到了。

這是我進入職場以來,第一次感覺到在自己的意志下,在有感休息(當然也有放縱晚睡的日子)之後要開始工作!

這一週花了一些時間蒐羅報到所需的證書文件,正本副本都有,說是資訊業卻用了那麽多紙本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看中寰哥在臉書那麽多的怨念文,果然是何處無人幹譙!待過四五間公司了,早已沒有這種對新上任公司有玫瑰色憧憬的絲毫念頭,能好好工作找到自己能發揮的那塊就阿彌陀佛了!

因此,以尚未報到的心情來看明天開始的這份工作,我的期待是:

  1. 與同事相處愉快(一同奮鬥一同幹樵)
  2. 保有不疾不徐,不慍不火的節奏
  3. 持續地有感累積
  4. 身體及精神狀態保持得宜

另外就是買了iPad之後,原本我期待最基本的功能:閱讀器。的確有達到,但其實有其前提

  • 精神力許可
  • 專注力足夠
  • 眼力還夠
  • 不安裝其他極度影響注意力通知很多的app(或通知都關掉)
  • 最好還裝上番茄工作法來輔助

從入手iPad以來,可歸納出幾個優點:

  • 不用再浪費時間在討論要買哪款閱讀器,幾乎通吃所有閱讀平台(中國書籍來源除外)
  • 10.1”螢幕絕對足夠閱讀所有格式的書籍/小說/漫畫
  • 新版iOS終於資料查找資料輸入比較友善(不再只是info- consuming device)

以程式開發者來說,目前入手的好幫手有:

  • iA Writer:Markdown 首選,一次購足,寫文件/日記/雜記皆可
  • Working Copy:從 GitHub 等 Git 環境上下載並閱讀程式碼

閱讀器的話:

  • Amazon Kindle(英語書首選)
  • Google Play Book(Google電子書在iOS上做的比Apple還好,尤其是台灣出版的書可能比博客來/Readmoo在價錢/更新率/跨平台閱讀體驗都做得好)是我的中文書首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