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Pages 首發

初來乍到還不熟,說到底還是為了寫文章,所以先不管設定熟了沒,紀念Github Pages試水溫的第一篇!

一不寫,就完全忘了要寫什麼!腦袋連個想法都沒有,而且手機玩越兇,腦袋就越空洞!這是親身經歷啊!最近Nexus 5X壞了,加上打球又把腳弄斷,無法順手滑手機了,突然發覺腦袋好似胡思亂想起來!便開始有些寫東西的念頭!但只要一滑手機,腦袋就開始空掉!原來文思跟滑手機根本是互斥的呀!

就不囉唆 Github Pages 優點了,至於為什麼會用 Github Pages 呢?反倒是因為原本的 Solution 太噴錢了!

  • Digital Ocean 月費10鎂,文章頻率太低可能一季不到一篇,加上 GoDaddy Domain 費用,覺得應該可以省一些
  • 更新Ghost Blog不難,但每次更新都隔了至少三個月半年,每次都得重新學有點瞎

Github也是我工作每天都得來的地方,熟悉這邊的運作方式,又有免費運行的發文環境,跟Jekyll這個可以客製化的framework可用,不試用一下實在手癢!趁著端午連假,自己也腳殘在家時間很多,一個下午跟晚上就把template挑好,寫它個幾篇也不難呀!

會使用 Github Pages 除了它官網上的宣傳之外,也有些我個人的因素:

  • 喜歡用 markdown 寫文章,原本 Ghost Blog 跟 Github Pages 方式一樣!
  • 很多 Jekyll templates 可以選擇(一整個無法出門在家上網亂逛的概念..)
  • 除了網誌,還可以寫 about/ cv/ project etc 等頁面,已經最小程度上滿足我的需求!還不用錢!(花自己時間就是了)

之後的任務大概就是:

  • 改改版面
  • 填好 about/ cv 等頁面內容
  • 加個 discuz 或 analytics
  • 當然,繼續寫文章!